七七小菇凉

摄影课程咨询请加微信perfectyoupic

教你的女友拍美食——试试用百微拍餐桌

试试用百微拍美食


在广州待的一段时间,住在好友吞夫妇家,女主人吞吞厨艺惊人,每天捧出一桌桌丰盛佳肴,我便乐得拍拍拍。恰好手边带了佳能百微去广州,在用它拍摄了七张餐桌后,忍不住要分享这支镜头在餐桌拍摄时的好用心情了。

说到100mm f2.8这支微距镜头(USM EF 100mm f/2.8L IS USM),大家脑海里大概就要浮现出螳螂腿上的汗毛和小蜗牛的触角了吧。微距总是被用来拍小东西,所以当然也包括餐桌上那些小而细腻的葱花、蒜蓉、肉的纹理还有饭粒的晶莹。

1、焦外的惊喜。






在家拍照,总是担心焦外拍出家的凌乱。百微虚化能力较强,总能把原本不太好看的窗户、地毯、桌角这些东西,统统柔化完美后扔进画面,基本不会担心画面太过凌乱。






有时候还有焦外的惊喜,柔美的融化线条能够最大程度让画面充满艺术气息。

2、焦内的严谨。






美食照的好味感觉是需要细节来帮助展现的。油润的光泽、香料的细碎、烧烤的焦痕、粮食的纹理,这些细节,是引得食客和读者流连往返的关键。



  
 

多举两个例子让大家感受细节的美好。蛋壳的冷凝水、溏心蛋的润泽,这样细致的展现,是百微的专属,也是你的照片打动人的真实之处 。

3、比例的平衡







我猜你遇到过这样的烦心情况,想拍一场场景总是遭遇变形。不是边缘的碗变成了椭圆就是近处的碗畸变严重。毕竟餐桌的排布是立体的,想要平衡真实展现的确困难。

以前使用小广角拍大餐桌,觉得这个问题难以克服。后来尝试用百微,虽然需要后退稍远,但临场的真实感强了很多。





所以,如果你在生活影像拍摄上遇到瓶颈,不妨换个角度,让新的视角带给你新的灵感。


评论 ( 2 )
热度 ( 38 )

© 七七小菇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