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小菇凉

摄影课程咨询请加微信perfectyoupic

孩子

孩子

孩子

 

          第一张相片,是一个建在甘南大山深处的藏族孤儿学校里上课铃声响起时的瞬间。孩子们欢快奔跑的步点如疾风般在眼前呼啸而过,留下发呆的我使劲按着快门。

          周围绵延的群山上寸草不生,空气寒冷干涩一如这里的食物,在大山深处这个只有一排校舍的孤儿学校里,孩子的笑声像小白鸽一样从平地起飞,传入很远很远的蓝天中。

          其实这又何止是远山里的一个学校呢?这更像是建在他们命运的山谷里的一个乐园。

          小孩子们呼啸而过跑进教室后,我的眼泪差一点掉下来。

          

          这里所有的照片是今年元旦时,我随一个爱心父母团行至甘肃,去探访当地少数民族孩子的生活现状。

         

          临行前我在脑海里幻想着我会带回来的画面。令人震惊的贫穷,天壤之别的生存环境,孩子们无助渴望的眼神,破旧的衣服和卷角的书本。在坐了3个小时的飞机到达祖国的西北后,我预想的画面纷至沓来,却不敢按下快门。我希望这些相片回到上海后,能够对筹款捐物有微薄之力。更希望孩子们即使长大后,也能喜爱今天我为他们拍的相片,而不用被迫去面对一个有遗憾的童年。在童年的回忆里,该是充满欢笑和振奋的,该是充满尊严的。

           因为在那些纯真的眼睛里,满满写着的都是关于生命的平等。“真实”与“美好”,在世界的某个角落,竟这样和谐地共存着。

   而这些,都是影像教会我的道理。


孩子

孩子

孩子

孩子

孩子

孩子

孩子

孩子

孩子

孩子

孩子

孩子

孩子

孩子

孩子

孩子

孩子

孩子

孩子

孩子

孩子

孩子

孩子

孩子

孩子

孩子

孩子

孩子

孩子




评论

© 七七小菇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