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小菇凉

摄影课程咨询请加微信perfectyoupic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the girl

    

      很遗憾,图片中这个古灵精怪的女孩子并不是文中所提到的那个纤细敏感的阿玉本人,事实上,这是一个虚构的小故事。故事写于今年7月,台湾游归来后,图片拍摄于9月,9月8日。但巧合的是,她们俩散发着同样的迷人气息,于是就被我收编到了一起。我想,也许这就是我心目中,女孩子的模样吧:)

      这本小小的写真书是给自己拿起相机五年的一个回馈。是啊,已经五年了。这五年生活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的变化,有开心的也有不开心的,始终陪在身边的,是这盏相机。有几年,大概两三年吧,每年也只拍了少少的几次,多数时间在忙别的。但回头想想,这些年间,唯一没有间断过的,就是拍照了。它改变了我很多,甚至把我改造成了一个话唠,也给我了许许多多的意想不到。从没想过自己会像今天这样,能够像个真正的成年人一般站在自己喜爱的生活里,从容面对所有的如意和艰辛。

      一感慨就扯远了,说回这套作品。五年来拍过静物拍过宝宝拍过风景,但最爱的,还是拍摄青春的画面。实在是对于这两个字有说不完的情怀和念想。遇见猫子是老天给予我的恩赐,拍摄当天也是我们初次见面,说好只是试试镜,去朋友的咖啡馆坐坐,我们甚至没想好上镜的衣服,翻翻身边,只有这件自己日常穿的黑色吊带睡衣。穿上时她问我她的打底衫要不要脱了,我们斟酌了好久决定留着这个白色吊带。于是,这个黑白相间的画面,就永远被记录了下来。也许青春也是这样,总是匆忙鲁莽地来不及好好策划,当时手忙脚乱追悔不已,日后回想,那些计划外的篇章,却是记忆里最闪耀的片段。

       第一个五年,是在懵懵懂懂中度过的。但看到努力终有回报,也还算欣慰。下周五会举办第一次的线下分享会,从小到大都很害怕在人前说话,所以心里忐忑万分。希望这次分享会会是一个温馨的起点,带我走进下一个收获满满的五年。




评论
热度 ( 2 )

© 七七小菇凉 | Powered by LOFTER